劇 名:鹿男あをによし(鹿男與美麗的奈良)

電視台:富士電視CX
首 播:2008-01-17 木 10(星期四晚上十點)
回 數: 連載中

STAFF

原 作:萬城目學「鹿男あをによし」
編 劇:相沢友子
製作人:土屋健
萬城目學《鹿男與美麗的奈良》(鹿男あをによし,幻冬舎):
在大學的研究室被衆人私下視爲“神經衰弱”的“我”,前往奈良女子高中教書實習。
在首日就開始過著飽受學生反抗的沉重日子裏的某一天,“我”出去散步到東大寺,
一個奇怪的鹿人突然跟我說話:“那麼,是——陰歷十月的——輪到您出場了喲,老師。”
聽完鹿男的話,雖然是半信半疑,“我”還是覺得應該解救地球面臨的危機,
於是“我”開始在奈良四處奔走……
作者萬城目學1976年生於大阪府,2005年以第4屆Boiled Eggs新人獎得獎作《鴨川小鬼》出道,大受好評。本作為其第二作。


演 員

玉木宏(小川孝信・28)
綾瀬遙(藤原道子・25)
多部未華子(堀田イト)
柴本幸(長岡美栄)
篠井英介(溝口昭夫)
キムラ緑子(前村さおり)
酒井敏也(名取良一)
鷲尾真知子(福原房江)
田山涼成(大津守)
佐々木蔵之介(福原重久)
児玉清(小治田史明)


相關報導

據5號的消息瞭解,演員,玉木宏(27)將會成為富士電視臺明年1月新開播的連續劇《鹿男與美麗的奈良》(周4晚上10點)的男主角。
《鹿男-》是根據今年夏天成為直木賞候補的同名人氣小說,萬城目學(31)的作品而改編的。

玉木扮演角色是一名失敗教師受命于奈良公園的野鹿,變成“鹿男”。
負責對手戲的是扮演歷史宅女教師的綾瀬はるか(22)。他們兩人因將如何演繹這人氣搞笑的戲劇而倍受關注。

曾經扮演富士系列電視劇 《交響情人夢》 的超級優秀音樂大學生的玉木,居然挑戰“鹿男”這個角色。

《鹿男-》是今年4月份發售的萬城目的人氣小說。講述的是一名到奈良女子高中赴任的失敗教師(玉木),在奈良公園被野鹿命令成為“鹿男”,為防止日本滅亡而奮鬥的夢幻戲劇。
該主人公的臉變成鹿頭,出現老鼠和狐狸的使者等奇特的設定受到了廣泛年齡層的歡迎,小說發行數量已經突破了7萬本。
今年夏天還成為第137回直木賞的候補。

該連續劇的導演是共同電視臺的土屋健氏,他在講述故事的魅力時提到『該作品非常有趣的地方是以難以想像的劇情展開為特色,具有強烈吸引力。想挑戰前所未有的那種不可思議且壯大的故事』。
他在說明選主角的理由時提到『閱讀原作的時候,腦海裏就浮現出玉木一邊被視為荒唐無稽的指令迷惑,玩弄,一邊奮鬥的姿態。除了他以外沒有別人』。

另一方面,綾瀬被選為飾演玉木的好夥伴歷史宅女的社會科老師『藤原君』。
原作裏這角色本是設定為有家室的男性,土屋氏說『由於她擁有的那天真爛漫的魅力剛好跟藤原君相符合,所以就將角色女性化了』。
因此連續劇裏將角色改成獨身女性。

連續劇的攝影預定是於12月中旬在故事的舞臺奈良舉行。
玉木表現出強烈的表演欲望『鹿說話了,鹿變成了男人?故事真是非常奇特而且不可思議,令人期待。另外我也是第一次挑戰女子高中老師這個角色,應該可以演出與《交響情人夢》不同的一面。』

第一次參與富士電視臺連續劇演出的綾瀬也說
『我很期待我所扮演的角色,因為她是以原作的人物為模型製作出來的連續劇原創角色。到奈良現場攝影時候,我想去巡迴參觀那裏的寺廟。』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sdsp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